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32作者:孔莹莹 柳涛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114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聂东林,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聂东林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党课中深刻的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的深刻含义,指出“要时刻保持我党的先进性,不断在生活学习育人中自觉的提高党性”。同时指出“党性的提高并不能随党龄的增长而增加,也不随职务的升级而提高,如何提高党性要孕育到生活工作学习中去,注意组织纪律和政治理念的自我修养”。书记的党课为大家提供了清晰的战略去践行、推动和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支部副书记柳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方式,带领大家从组织制度上更为了解如何提高自己的组织纪律行;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标准,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四有”教师,指引学生知行合一,映照出学生成才之路。本次主题教育还根据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决定》,对叶培建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会上指出要学习叶培建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学习叶培建同志胸怀祖国、情系航天的爱国情怀。同为航天科研工作者中的一名,我们要发扬叶培建精神,在科研上能做到唯实创新、攻坚克难。同时,要学习叶培建同志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能深入课堂、实验室、学生宿舍一线。也能带领学生和青年教师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

上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叶培建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了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实处,为我们指明了学习方式、方法和方案。

此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出发,紧密结合任务目标,将核心要义认真贯彻到生活、工作、学习中,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共同努力团结共创,以榜样为范,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