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暨教师党员“互学互助月”主题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73作者:徐忠扬 黄正宇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校党委、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近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大会。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吴启晖院长作为支部的联系领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党课期间,吴院长结合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通过“木桶原理”、“底线思维”、“黑天鹅vs灰犀牛事件”、“孟良崮战役”、“战略与战术”、“‘华为’危机”等原理和事例,提醒全体党员在个人、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中既要善于补齐短板,更要注重加固底板,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充分做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各项准备。

随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支部书记黄正宇总结了上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全体党员积极参加“607支部结对共建”和“雄安&西北坡主题教育”等活动以及自觉坚持学习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应知应会》等理论表示肯定,特别对在“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得比较好的党员同志,如赵永久、邵杰、潘时龙、甘慧和刘伟强等,提出表扬。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让大家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黄正宇还部署了支部即将开展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情况,听取学生对学员工作和发展的建议,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将开展电子系教工党员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互学互助月”交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前期通过调研,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制定了初步活动方案以及《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工作记录本》,本次大会期间宣布本次活动的启动,全体党员老师签署记录本,后期将双方支部将进一步联动和督促本次活动的开展。

随后,为鼓励党员同志以优秀共产党员和共和国勋章模范为榜样,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叶培建院士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报告》,并围绕叶院士讲话中提到的“天安门升国旗时,为什么每次只升到28.3米?”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以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期间,潘时龙副院长对28.3米进行了解读,并借此机会号召全体党员以叶院士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博士点申报”、“GF特色学科实验室申报”等学科发展与建设的关键时期不忘初心,积极担当、奋勇前行!纪检委员孔祥鲲同志谈了自己对叶院士事迹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是什么”进行认真思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最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黄正宇对“2019普通党员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对照重点,逐项做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