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航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联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30作者:龚平 供图:季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航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联合分享会,分享会围绕两学院改革与发展主题,聚焦学院科研资源共享,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调研成果分享。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级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庞小燕,第四指导组成员,纪委办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夏冰列席会议指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会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时龙作学院科研资源共享专题调研分享。2015年,学院抓住搬迁契机,制定了学科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的试行办法,本次调研在总结成绩,梳理问题的现状分析基础上,通过发放《学科用房和仪器设备管理改革的调查问卷》、召开系列讨论会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过认真研究和组织实施,形成了科研资源共享的思路举措,制订了学科仪器设备共享新的管理办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其他科研资源的开放共享,充分发挥科研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辉指出,学院科研资源共享涉及每一位老师,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它既是一个共享办法,又是一项改革措施,改革是否有效,关键看是否抓住问题去改革,改革后能否真正解决问题。通过这次调研,充分征求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颁布的新办法得到了绝大多数老师的支持。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分享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主线,介绍了学院近来在学科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专业设置改革、团队建设改革、公用房改革等方面的改革举措,起到了推动学院发展、促进学院稳定的正向作用。后续,学院将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为抓手,以学院搬迁为契机,抓好制度建设,做好改进优化,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实现学院跨越发展。

    航天学院副院长朱旭东介绍了学院制度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用房调节管理方面的思考,公用房改革已获得学校专项改革试点。在主题教育调研期间,航天学院广泛听取了教师对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上进行了解读。


    分享会上,双方成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聂东林表示两个学院以联合分享会的形式,共同分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各自学院今后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共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