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16作者:辛凌洁、申雨桐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6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2110教室开展本年度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信仰公开课。此次信仰公开课邀请的主讲人是南航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纪委书记丁荣茂,他以渊博的知识,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根据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整体要求,为培育⼀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立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课程体系。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出席了本年度青马班开班仪式。

丁荣茂以“守初心,担使命,建功复兴伟业”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我们党历经近百年发展却依旧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这与一代代国人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丁荣茂依托党的发展史教导在场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诫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祖国嘱托。


   接下来,丁荣茂强调南航应祖国需要而生,为国家发展而建。它在明宫废墟上建立,经历过一穷二白,条件艰苦的时代,但通过代代南航人的努力,已经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丁荣茂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南航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意在勉励同学们勇敢拼搏,艰苦奋斗,秉承先辈的精神,为南航,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丁荣茂指出,南航是所有南航人的精神家园、情缘心结和终身背景。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历程中,南航人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南航文化。丁荣茂还为同学们列举了众多杰出校友:C919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嫦娥三号”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作为新一代南航人,同学们应该拥有“我骄傲,我是南航人”的文化自信,努力学习,创造南航的新时代。

最后,丁荣茂为同学们写下了“艰苦磨练意志,勤奋造就英才;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的寄语,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担负起当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实现南航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