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23作者:谢云、吴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磊教授面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主题党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是建立在本科毕业班年级的学生党支部。此次党课旨在指导支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大四年级学习生活实际,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重要意义。


党课伊始,雷院长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验语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告诫学生党员,要励志奋斗,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统一,将个人幸福与民族复兴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其后,雷院长重点带领支部党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一、六、九章,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教导学生党员们在工作时要选择挑战而不是安逸,要始终把国家、民族的复兴放在第一位,并强调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样以“航空、航天、民航”为特色的高校中,未来更要以国防事业为荣,力争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他更用身边的榜样事迹引导支部党员们一切都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并落实到行动中去,要做好带头人,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紧接着,雷院长强调党员们在踏入社会前要先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方向,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社会中勇于承担责任,“立大志,做小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

最后,雷院长与支部党员做进一步交流,他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建议同学们选择一份与自身发展和志向相匹配的工作。要把志向放远一点,切勿眼高手低,且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活力,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挑战,不断锻炼自身实力,不放过任何一个深造的机会。

本次党课,支部党员同志在雷院长的引导下,树立了远大理想,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并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理论学习,为“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