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畅所欲言”《数字信号处理》翻转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86作者:孔莹莹 曹怡璐,图:代向荣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21日,围绕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组在D2216举办了数字信号处理翻转课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夏伟杰、孔莹莹和晋本周,来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专业的176位大三学生参与本次翻转课堂。

        本次翻转课堂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就“随着信号数字化处理的大幅度进步,是否会造成人类行为的退化”的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旨在把授课的主阵地交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运用基础专业知识,拓宽学习途径,提升知识吸收效果,引发学生研究探索的兴趣,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

        上课之前,各班形成不同演讲小组,小组内就演讲话题进行反复打磨,最终翻转课堂上演讲者的呈现,既有个人特点,又富含集体智慧。同学们生动有趣的演绎,令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拍手叫好,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

        三位评委老师对演讲者的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演讲内容专业深度和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演讲比赛的现场运用互动的信息工具,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为自己喜欢的同学投票。结合评委老师的打分和点评,最终得出团队得分和个人得分。

        通过这次数字信号处理翻转课堂,同学们对数字信号处理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理解地更加深刻。在参与翻转课堂的过程中,同学们主动进行团队合作,提升了信息收集能力、问题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在活动中创造性的表现帮助任课教师更加了解当下学生的特点,对老师的教学方法的改进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