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来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93作者:季娟 供图 徐艳惠 季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月25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中科院计算所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创研院长助理田霖,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研院副总工渊籍,卫星移动通信实验室主任刘垚圻和机关事务部部长刘莅临学院,我校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副院长雷磊,院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邱旦峰参与了交流。

田霖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研院的单位基本情况、建设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研院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在卫星移动通信方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以卫星移动通信为基石的空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与计算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引领中心并提出了面向IT3.0时代的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高铁”计划,该计划已列江苏省、南京市重大项目。南京创研院期待在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我校开展深度合作。

吴启晖对田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研院成立的愿景非常好,作为国家级平台定位高双方的此次合作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的结合,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结合双方科研基础和南航特色,他指出双方可从频谱智能挑战赛电磁计算航空6G、芯片、雷达、微波光子等方面切入,合作范围可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拓展至其他相关学院,校企合作,全面打造航空、航天的信息高铁专列

雷院长重点介绍学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思路与目标建设内容,并针对航空、航天重大需求举例说明校企协同育人的内涵。他表示双方可以联手,从“三航”特色牵引横向打造两方面着手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推进成果落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现场双方将下一步要共同推进的工作对接至相关负责人。

本次交流,高效共赢,开启了我校与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研院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开辟了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构建的新空间推动校企共建和项目合作的成果落地,对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