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科创成果展示会暨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975作者: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是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平台与载体,为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与创新意识养成,推进我院高素质公民和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1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科创成果展示会暨科技节开幕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黄彬、华为海思AI生态技术总监符秋杰、华为南京研究所AI生态项目经历宋业伟、学院院长助理洪峰、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和全体辅导员一同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对学院科创工作进行总体介绍,他总结了十三年来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和思路,即科学运作、教学相长、校企互动、点面结合、持续发展,勉励更多的师生投身科创活动中去。同时希望借由本次展示会的平台,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学院的科创建设情况,加强校企协同育人。


随后,学院优秀科创代表卿婷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与成长历程。学院科协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本院举办的特色科创活动,进行赛事推介。张浩和黄振炎同学则分别介绍了他们参加2019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和二等奖的竞赛作品。紧接着进入挑战归来话挑战环节,张浩和黄振炎通过访谈形式,将自己参与2019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过程的心路历程与在场同学进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参与科创,勇于创新。


最后,企业代表华为海思AI生态技术总监符秋杰进行发言,对获邀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包括Mind StudioAI全栈开发平台、昇腾开发者社区、自助技术等在内的AI生态项目进行具体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台前进行合影留念,随即前往学院一楼大厅参观我院举办的科创成果展。各具特色的项目、作品吸引了各位来宾的目光。来宾们与在场的优秀科创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个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