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335作者:李萍、李高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18日上午10点,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大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15报告厅顺利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团支部是建立在微波光子学研究方向上的纵向团支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也是南航第一个学生纵向团支部。包含该方向目前所有在读的各年级博士和硕士生,共计团员55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经南航校团委批准,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校团委副书记董羽老师、团支部团建指导员潘时龙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萍老师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主持。

 

首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致辞,宣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今天正式成立并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对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还对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在致力于自身发展壮大,全力抓好内部管理的同时,能积极建立团组织、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由衷的钦佩!同时,黄彬书记也勉励各位青年同志加强思想建设,逐步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

紧接着,团支部团建指导员潘时龙老师进行了致辞,潘时龙老师对校团委老师的到来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指出这是学院也是学校第一个纵向团支部,希望团支部能将科研与团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以团建带科研,科研促团建的有效机制。同时潘老师强调要严肃支部纪律,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所开展的全部工作;带领实验室同学积极作为;团支部要抓好团员教育,不断提高团员素质,团支部要积极投身推进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争取为促进学院、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董羽老师宣读了上级团委批复。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着有利于研究生团员发展、教育、管理与研究生学习、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有利于团支部活动在时间、空间和内容上统一开展,有利于团建工作制度的有效实施,进一步创新基层团建工作实践的原则,经多方调研、广泛征求团意见后,现同意成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团支部。


之后,团支部书记邵琨麟同学进行了发言,邵琨麟同学代表新一届团支部,对党组织和全体团员表示了感谢!邵同学说道:成为团支部的一员,能有机会为团的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深感荣幸。同时,更感到是一种责任,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团支部有50多位团员,如何发挥每位团员的潜力,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工作,我们任重道远。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团歌。至此,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青年筑梦新时代,相信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纵向团支部的青年同学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在支部更好地奉献,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