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海洋信息智能传输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725作者:周福辉 供图:周福辉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5日,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海洋信息智能传输研讨会”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书记李景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无线电频谱处丁家昕处长,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研究所唱亮总工程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无线电频谱许颖高级工程师,中国海洋大学杨华教授,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荆建军副总经理、孔田华总工程师和毛钦曙室主任等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及院校的专家参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中的应用与最新技术进展。

          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听取观看了体系架构组贺荣高工,信道认知组仲伟志老师,频谱认知组王正老师,测向定位组晋本周老师,多域认知组徐帆老师,频谱优化组黄洋老师,频谱博弈组戚楠老师的汇报与演示。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助理吴启晖教授致开幕词。吴助理在欢迎各位参会专家到来的同时,汇报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初衷,李景春书记对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面临的挑战和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及人工智能将在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杨华教授阐述了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荆建军副总经理分析了短波发展现状以及在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中的应用。院长助理张小飞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众多老师全程参与了研讨会活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切关注,特别是如何与海洋信息传输进行结合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高校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及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对海洋信息智能传输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