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学青年开展线上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901作者:王行行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面对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地组织学生进行线上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此,我院学生组织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志愿服务方案,并将方案认真落实,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热情响应。

    一、学习小组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期间,我院学生秉承着“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于宅家抗疫的同时,不忘求知进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学生开展了学习小组的活动,进行每日的学习打卡,汇报学习情况。通过学习小组活动,我院学生被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并向更多人传递了学习的热情。

    此外,我院学生组织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分享学习资料的平台,让我院学生共同进步,互帮互助。辅导员们也给我院学生分享了各个年级所需的学习资料,为我院学生的学业进步添上一份力。

    二、多类型聊天群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同学们待在家中,减少外出,为中国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为避免我院学生疫情期间心情抑郁,我院青协帮助同学们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和可以侃侃而谈的交流圈,并创建了多功能聊天群。多功能聊天群根据不同的便签分类,比如学习、阅读、运动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倾向来选择性加入,在群里畅所欲言,发现乐趣,分享资源,把多功能聊天群当作是自己的一个交际圈,做到了在家中高效交流,提升自我。

    三、线上防疫知识直播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21919:00举办了与子连音,与汉偕行语音线上直播抗疫宣传活动,通过主持人语音介绍,以及和听众进行疫情谣言问答游戏,向大家普及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同时邀请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萍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方面的开导与建议,最后大一辅导员李姝萱老师连线表达了辅导员们对学生安全上的关心和学习生活上的嘱托。

我院学生会和青协在此次疫情期间共同主导并制定了志愿活动方案,积极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宣传防疫知识,并在线开展学 习小组,督促同学们的学习,使得我院学子学业抗疫两不误。

凛冬褪去,春色可期。希望我院学生的默默努力能够汇入亿万同胞的心血之中,最终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