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暨学生素质能力悦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652作者:辛凌洁、徐艳惠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54日下午3点,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B站网络平台举办青年节特别活动——梦想公开课暨学生素质能力悦享会。大一年级辅导员李姝萱担任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团委书记徐艳惠,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悦享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采用不同的主题展现出青年学子的锐意进取、追逐梦想的青春担当。

“笃信好学”是第一篇章的主题。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王思晗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不断突破极限、超越自我的成长故事。她用一个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一件件帮扶行动,一门门优异的成绩告诉大家笃志思学、知行合一、明辨尚行的重要性。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余思齐则分享了她毅然参军的经历,并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如何进行网课学习的建议。她说,一时的迷茫并不可怕,只要拿出敢闯敢拼的劲头,什么都阻挡不了青年前进的脚步。百佳青年学生获得者崔璨讲述了他在奋斗中成长的故事。他笃信好学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令人动容。


在第二篇章“明理精工”中,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叶星炜讲述了他积极主动、勇敢攀登的科研之路。作为曾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曾获多项奖项与荣誉的科研青年,他从重视基础、积极主动、勇担挑战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科研经验,分享科研方法,令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在科研路上收获颇多的李祖广也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接下来,在第三篇章“经纬天地”中,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祖思洁以“博览世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了她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经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合伟则讲述了他全面发展的成长故事。他不仅成绩优异,课外生活同样丰富多彩。不移“三规”志,勇做弄潮儿是他的坚持。赵家宁带来的青春故事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校长通令嘉奖获得者,她在各个身份和思维间游刃有余。六项国家专利、挑战杯特等奖、优秀的音乐作品,都是她交上的属于自己时代责任的答卷,激励着大家向成为杰出青年砥砺前行。


最后来到的第四篇章“慧通时空”中,两个优秀团队分享了他们的团队建设经验。信息工程0417201班班级学习成绩优异、科创氛围浓厚、国际视野开阔、注重实践锻炼、党团建设贡献大。在班集体强大的凝聚力下,每一个成员博学笃志,拼搏向上,学业精益求精,品性得到拔节,思想得到提升。天地一体频谱认知管控“五好”导学团队建设经验丰富,充分发扬南航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实现科研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至此,学生素质能力悦享会落下了帷幕。本次悦享会中,学院青年学子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从交流中吸收经验,使自身志向和计划更加清晰。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希望学院青年学子以优秀青年为榜样,找寻到自己前行的力量,扎实学识,增强本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