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党政公告

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通知(2020年)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967作者:时晨光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了促进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一、实验室概况

本实验室针对空天平台下对信息获取的需求与国防工程面临的迫切问题,将高分辨率雷达成像理论和方法与微波光子技术相结合,以大带宽下目标电磁散射机理研究为基础,以先进的成像理论与高效稳健的成像方法为核心,以宽带、轻小型和抗电磁干扰微波光子技术为手段,构建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高分辨率雷达技术体系,突破超高分辨率雷达成像的技术瓶颈,为我国的空天信息感知由基础研究向工程实现的跨越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二、本年度主要资助领域及方向

(一)雷达成像理论与技术

(二)微小型合成孔径雷达工程化

(三)微小型合成孔径雷达喇叭天线轻量化

(四)微波光子技术与集成系统

(五)微波光子雷达目标特性分析与多机协同射频隐身

(六)微波光子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处理与目标识别

(七)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侦干探通一体化技术

(八)毫米波雷达应用技术

(九)新体制雷达信号处理技术

三、资助对象与申请条件

1.申请者必须为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

2.申请课题必须符合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足、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合理,且每个申请课题需指定重点实验室一名固定人员作为合作者;

3.本年度资助经费范围为3-5万;

4.有本课题资助项目尚未结题者原则上不予资助。

四、申请时间:

1.开放基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67日。     

2.课题研究起止日期:202071日至2022630日。

3.申请开放基金者须提交《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四份,经单位同意并盖章),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4.申请书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5.联系方式    

联系人:时晨光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11106

电话:15195895178(为方便联系,可加同号微信,并请注明开放基金申请)

    E-mail: scg_space@163.com

   附件1: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条例.pdf

    附件2: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