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二期“云端”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57作者:谢云,吴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53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学校印发的5月《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清单》,开展党支部第二期“云端”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主要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模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二期“云端”理论学习主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党支部工作实务与思考为主题,以学生党员个人自学、支部小组领学、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

在前期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此次党支部集中学习首先由赖欣、陆逸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讲话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分析,总结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所作的努力,号召支部党员共同努力,抱着必胜的信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井岩峰同志围绕学校在疫情期间发布的三项通知——《关于严明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发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关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具体阐述了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和有效措施,让支部党员体会到了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抗击疫情的力量,他还倡导我们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尽己可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庞明慧同志就《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支部工作实务》学习视频中的主要内容,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支部工作中的一些工作规范及流程,并结合党支部落实相关工作规范流程的实例,强调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党员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着力建设“先进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廉洁型”的五型党支部。



最后,支部书记谢云同志总结本次线上学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支部党员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抗击疫情实践中发挥党员先进性,服务校院师生,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她强调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代表,我们学生党员在主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基础上,要积极作为,营造“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氛围,才能真正规范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我”与学校共成长,“我”为学校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