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52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928日,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515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聂东林向大会报告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起草、征求意见、讨论、确定的制定过程、明确教授委员会的职责和任务、委员候选人推荐情况,提请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经过与会全体教职工无记名投票,选举王成华、朱岱寅、刘少斌、李茁、张弓、周建江、赵永久、徐大专及董超9名教授组成新一届教授委员会。

 


会议第二阶段,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

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以扎实推进、谋求新突破为主题,阐释了学院的发展愿景、定位与战略方针,肯定了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喜人。初步建立了以学科为导向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体系,六纵两横的管理机制,学科建设工作紧张有序,集成电路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在分析所存在的问题时,提醒全体教职工莫让战术上的勤奋掩盖了战略上的懈怠,重申科学、全面谋划的重要性;并就下半年第五轮学科评估、“111”引智基地建设、重大项目、省教学成果奖申报、重大科创竞赛指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潘时龙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科研工作,学院获科技成果奖3项;申报纵向项目182项、横向项目立项39项,总立项金额5143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国基46项,获批13项,资助率为28.2%,资助直接经费935万元。潘时龙指出,下半年学院需要加大谋划,提前准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对标学科建设分方向做好科研规划,紧跟学校科研大发展的高速列车,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副院长刘伟强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及集成电路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详细梳理了下半年3大类、12项重点工作,就一级博士点申报、引智基地申报及集成电路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安排进行了报告。



副院长雷磊针对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了线上教学工作、结课考试、生产实习及招生宣传等工作,报告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雷蕾通过对比近几年数据,总结上半年学院学风建设、科创实践及升学就业等方面工作成效,提出学院“学风建设扎实、科创氛围浓厚、就业屡创新高”的学生工作品牌。雷蕾提出下半年工作将重点围绕以目标激励为导向的学风建设工作、以高就业层次为导向的就业工作、以群像崛起为导向的科创氛围引领工作展开学生工作,持续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聂东林传达了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会议精神,围绕单忠德校长提出的“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五高新格局”,结合学校二级岗教授聘任仪式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在职履职、在岗言岗,按照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提出的加强学习、保持定力、突出重点、理顺关系、锐意进取的要求,以“治理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积聚改革动能,扎实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建成具有空天特色的一流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