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合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14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1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合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及组织员参加学习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校刚联合主持集体学习研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时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他详细分享了此次参会经历及感受,深度解读了7位科学家代表发言,重点交流了自身对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理解。他指出,科研工作者要在巴斯德象限作研究,养成走出实验室、走出校园做科学研究的习惯;他认为,作为应用型高校,我们要放大胆子、迈开步子、开动脑筋,加强学校层面的谋划,在优势领域、新兴领域和交叉领域打造学校的长板,培养帅才型学者;他强调,在工作实践中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与勇攀高峰、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相结合,加快解决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全局发展。



在重点发言环节,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汤晓斌围绕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如何理解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如何提升制约科技创新发展关键技术水平及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结合工作实际,从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出发,分享了自身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意义的理解,强调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的重要性,交流了引导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行动的工作思考。



在集体研讨环节,与会成员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张校刚指出,在尊重差异的基础上强化校际、院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在交叉学科建设、教师培养与人才培养、师资与仪器设备共享、外部资源拓展等方面加强多维跨界互联,为学院培养创新性人才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聂东林指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以理论联学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业务联动,有利于院际间的了解和学习,共谋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希望双方今后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