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公告

宁波大学王刚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279作者:朱秋明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16日上午,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秋明副教授和李建峰副教授邀请,宁波大学王刚教授在我院209会议室做了题为“非视距环境下基于TDOA的定位”的报告。现场到会的除了我院学生和老师,还有来自其他学院以及研究所的科研人员。

王刚教授首先介绍了抑制非视距误差影响对信号定位的重要性。接着,针对非视距环境下基于TDOA的定位问题,王教授对两种定位方法做了详细论述。第一种方法是在完全未知非视距误差信息和路径状态的条件下,提出了抑制非视距误差的稳健最小二乘定位方法。然而,该方法使用了过大的非视距误差上界,导致其在某些场景下的性能不能令人满意。为进一步提高定位性能,王教授提出了联合估计目标位置和参考路径非视距误差的方法。最后,王教授对TDOA定位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我院戚楠、李建峰等教师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分别从非视距环境下TDOA定位算法选择,多个传感器之间的同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王刚教授现为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中的定位和跟踪、凸优化方法在通信及信号处理中的应用。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等项目,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在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0余篇,合计他引1300余次。2018年被评为IEEE Senior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