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22作者:彭翌玲、苏凌民、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1日上午9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明桢老师为学院2020年新党员们讲授了主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仰公开课暨入党后的第一堂党课。


党课开始前,戴明桢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革命热情与优秀素质,对大家发展成为一名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党员同学们继往开来,继续革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取更大的胜利。

党课伊始,戴明桢从自己的成长过程说起,结合所接受的革命传统教育,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解放前后自己的所见所闻。他高度赞赏解放军的高尚品质并指出,坚定的革命信仰是共产党永葆先进的重要原因,以此深情嘱咐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戴明桢阐述自己作为一名“精神党员”,从1956年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1991年成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的曲折历程,并向同志们生动讲述了新中国初期我校的进步知识分子们筚路蓝缕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难岁月。言毕,戴明桢真切地向同志们传达自己的革命信念: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不管是否已经入党,对党的理想与信念,始终没有变。戴明桢继续从党章谈起,进一步阐释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并强调了“合格”的重点是“永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先”保质。


最后,戴明桢老师还向新党员们讲述了自己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的事迹,并寄语青年学生党员,要一辈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


最终信仰公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戴明桢老师的谆谆教导余音绕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戴明桢老师为榜样,努力提高党性修养,积极付诸实践,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