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信息处理”学术创新论坛暨第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45作者:徐艳惠、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梅旭鹏

11月28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我校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联合承办,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协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第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理事长吴庆宪、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周建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峰、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隋修宝等十余位领导、专家及来自南京地区近200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强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黄志球教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工学2类教育指导委员会致辞,向到场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并向兄弟高校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希望本届创新论坛集思广益、学术互动的精神和学术交流的良好风气能在高校中进一步发扬。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致辞,随后,与会嘉宾对本次年会的获奖作者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此后,下届通信年会的主办方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隋修宝接过通信年会会旗,并做了精彩发言。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代表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楼前合影留念。


在之后的主报告中,我校徐大专教授作专题报告《雷达的数学理论》,东南大学王海明教授作专题报告《毫米波移动通信:无线覆盖与组网研究》,南京理工大学包华广副教授作专题报告《电子器件多物理场建模》,我校刘伟强教授作专题报告《近似计算及其在AI芯片设计中的应用》


当天下午,我校研究员王威作专题报告《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围绕获奖论文内容作专题报告。


随后进入实验室参观环节,与会代表依次参观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和微波暗室


29日的四场分会场活动中,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及投稿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论文内容与各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是由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5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一个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已举办35届。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影响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增大,吸引了包括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已成为南京高校通信技术最新科研成果集中展示的一个窗口及南京地区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创新论坛暨通信年会于今年7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有效稿件164篇,录用稿件15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8篇,论文涉及通信网络、通信电路、移动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通信、微波技术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