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45作者:孔莹莹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1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围绕“清廉南航”宣传教育主题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学习会传达了我校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暨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内容,学习警示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吴迪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典型案例视频“反腐倡廉-人生无倒带,请谨慎走好每一步”。视频详实地反映了腐败案例中腐败分子逐渐沉沦的整个过程,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原因,令人警醒。观看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南航”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

支部纪检委员时晨光同志传达了校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暨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内容——校纪委书记杭育新同志的“高校的腐败与反腐败”主题党课。党课从常见腐败心理剖析出发,延伸到高校腐败所具有的典型特征以及演变趋势,提醒高校教工党员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廉洁自律;要梳理分析廉政风险点,筑牢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学校党委全面领导,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防微杜渐,为建设清廉南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