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与榜样对话,携梦想前行”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186作者:谢纪元、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1221日,正值冬至,我院成功举办“与榜样对话,携梦想前行信仰公开课。邀请到了2019-2020学年评优评奖中获表彰的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还有2020级学生辅导员梅旭鹏及学院近150名本科学生。

为燃起同学们对于大学充实生活的热情,同时解决学院同学对于大学生活的迷茫与疑惑,本次学院邀请到了校内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组织团体榜样参与本次活动,与榜样对话,在交流中成长。

首先展示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陈诺。陈诺同学成绩优秀,平均绩点4.4,获得奖项多。然而她不仅仅是学业优秀,对于语的掌握也是游刃有余,精通英法双语在大学期间多次去国外游学,多种多样的文化带给了她丰富的阅历更加广阔的视野。学姐告诉同学们,有机会能走出国门看看就一定要把握机会。陈诺同学真诚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她的优秀,给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同学带来了指向和希望。

  

  第二位分享的是朱家明同学。作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结合自身的优异经历,同学们带来了对于专业与前景的细致解读。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在专业的选择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展示了未来的就业前景。朱家明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不能放弃努力,都要一直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

  

 接下来上场的2017级学生尹闻鹤。作为中航技奖学金获得者从他的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他不仅学业优秀,在科创领域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主持的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在全国决赛中拿到了二等奖。在提问环节,许多大一的同学对科创有浓厚的兴趣,但是害怕耽误学业和学习冲突而不敢尝试。在尹学长耐心的解释下,同学们心头的困惑消散而去,以学长为榜样向前前行。

  

在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个人经验的分享之后,是两个优秀的获奖团体的分享:航小宇工作室和标兵宿舍馨33-1101-04

航小宇工作室的黄可学长告诉同学们,他们不仅积极向校官微、青年南航等校媒投稿,制作迎新文创,着力设计航院官方卡通形象、立体人偶、学院文化衫等,更有《航家》《航小宇的时光旅行》两大品牌栏目。当然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不只是合作有成,个人发展也是十分过硬,成员平均绩点3.6,所获校级奖项多至50人次。在问答环节,同样负责宣传工作的学弟学妹们便迫切地询问了不少关于学生组织宣传建设方面的问题,从黄可的耐心解答中,也受益匪浅。

 

  最后分享的是校标兵宿舍馨园33-1101-04的代表周群焰同学。他讲述了寝室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不仅学习上你追我赶,3.9的平均绩点引人注目,平时也与舍友们一起锻炼身体,同时,在思想建设上他们也是毫不逊色,寝室四人中有三名正式共产党员,另外的一名也已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四人的共同努力,他们获得的奖学金近25000余元。现场的同学们投去羡慕眼光的同时,也默默为自己定下目标。


伴随着主持人的谢幕词,以及全场同学的掌声,“与榜样对话,携梦想前行信仰公开课圆满闭幕。

本次信仰公开课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家长也可以参与到其中,直播平台累计实时收看人数达200+

榜样的力量,是同学们前行路上的指路明灯,是面对困难挫折,不变的那个目标。在与榜样对话的过程中,同学们所汲取了能量,振奋了精神,同时也坚信,这将继续伴同学们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