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赴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754作者:王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330日,学院曹群生教授带队赴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江北核心区)进行走访调研,学院潘明海教授、胡文副教授、王毅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浦口区政府联合打造、致力于无人机研发,已获批在浦口区设立110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试飞空域。学院一行受到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操李敏等领导和专家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电子信息学院与无人机产业的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我校资深教授乔新也拨冗参与了指导和探讨。


与会方首先参观了民用无人机展示厅,并聆听了长空公司对南航无人机发展的历史、典型贡献和当前公司的规划。参观交流过程中,我校乔新教授对我国无人机的艰苦发展历史与严峻的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地回顾和展望,参观的众人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参观结束后,交流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开始,曹群生教授就我院相关方向与无人机技术的结合进行了介绍和前景展望。随后各位参会教师分别介绍了研究方向与无人机的结合前景。长空科技的操经理对长空科技成立以来的成、无人机试飞场的现状进行了推介,并提出与我院各个方向合作的可能。



讨论会后,双方就校企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达成共识。本次走访初步确定了公司在服务我院科研创新领域提供了需求和硬件条件,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