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39作者:徐燕明、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141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慰民,以及学院副院长张小飞、院长助理牛臻弋、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邱旦峰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杨慰民总经理及冠君科技企业专家围绕公司文化、产业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做了全面的介绍,展示了企业的研发产品及优势,并表示,积极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是实现校企双赢的关键,此次与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校企共建进一步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后续能持续拓展合作。



校长助理吴启晖教授指出,此次与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对双方都有着重要意义,它标志着校企双方正式掀开了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为后续校企间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打通开山架桥。他希望依托这一平台,助力学院在“新基建”重大战略背景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实习实践基地的设立不仅要涵盖本科生的生产实习,更要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纳入其中,通过“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他指出,校企双方可以开展多方面的科研协作,帮助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对于当前拥有广阔市场背景的无人机领域更是要重点培育。同时,年轻教师也能够通过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锻炼提升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



贲德院士对于本次校企共建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南航拥有“三航”特色优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拥有相关研究方向上的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南京冠君科技则是行业内的资深企业,在微波、通信产品及系统研发、生产等产业领域深耕多年,双方共建是适逢其时、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间的统筹融合、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他指出,南京冠君科技有限公司虽然企业规模不大,但在校企联合育人的形式上却能更为灵活,能够接纳学生全流程地参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实验等环节,这一点对于工科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十分重要。此外,依托南京冠君科技的企业平台,学院电磁场微波技术这一专业研究领域也能够进一步拓宽广度和深度。



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指出,校企协同育人是符合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的重点工作: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能更了解行业需求,精准培养工程人才;另一方面,学生能够通过实习实践的过程坚定未来的就业方向。他表示,南航作为一所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具有为党育英才、为国育重器的重任,此次学院与冠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不仅是校企合作,更重要的是培育一批批专业知识硬、实践本领强、具有高度爱国爱党情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