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49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415日,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平旭主讲,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平旭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新时代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出发,从统筹“两个大局”的视角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接着,他围绕“怎样认识党的百年历史”问题,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中的人物事迹及经典故事,生动诠释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最后,他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学以致用作了分享交流,指出在党史学习中“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创新驱动战略和重大科技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全力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