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邀请信息化处来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837作者:龚平 摄影:季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7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信息化处来院开展调研交流。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刘勇、王兴虎,信息化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等一行11人,学院副院长潘时龙、刘伟强、张小飞、学院机关、实验中心等科室人员7人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潘时龙主持。 



    潘时龙首先向信息化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信息化处在积极推进信息化与教学科研深入融合,管理服务“一网通办”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和赞赏,并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学院2021级新生入驻天目湖校区,学院运行管理面临挑战,迫切需要依托学校信息化平台和资源开展跨校区教学科研以及育人管理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先进技术开展高端化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他希望能与信息化处携手,发挥学院相关专业优势,以学院特色工作为突破口,共同推进学院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深化信息化应用起到示范试点作用。



    刘勇以“智在南航、在你身边”为题,从信息化组织机构、建设现状、工作计划和协调配合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信息化“强化共用、整合通用、开放应用”的建设思路和在全光网、基础服务、信息化教育教学、数据治理、公共服务、核心业务系统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信息化处在增强5G信号覆盖,提升用户体验和推进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下一步举措进行了说明。

    袁家斌代表信息化处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认真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取得了长足发展,信息化基础设施、硬件设备、数据平台等信息化条件和环境日趋成熟,现阶段信息化建设正在向深化应用转型。他强调,学校信息化建设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各业务系统应用和服务向学院延伸和下沉,实现校院两级应用结合和数据联通共享,更好的服务和支撑学院发展。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资源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学院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解决,对建设学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