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党政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创建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865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各系、所、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发掘研究生中的优秀导学团队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研究生品行养成,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在全体研究生导学团队中开展院级五好导学团队创建,现就创建项目申报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创建目标:

申报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建设项目需参照以下条件:

1、德育建设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导师能充分肩负起培养研究生良好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素质的责任,立德树人,形成育人合力。学生整体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能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调动研究生自我教育的自觉性。

2、师生关系好。导师爱生如子,学生尊师重教,团队重视心理素质发展,导师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团队能开展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的活动,同学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

3、科研成绩好。团队学术成果丰厚,各个梯队都有一定学术贡献,团队育人成果显著,学术研究氛围和国际化氛围浓厚。

4、培养模式好。团队建设规范,梯队合理,新老生带动作用明显,能有效协作创新,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有所建树,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

5、文化氛围好。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或实践活动,具有鲜明的专业文化特色和团队文化特色,团队成员集体归属感强。

二、团队组成:

五好研究生导学团队结构组成应参照以下要求:

1、团队负责人需为注册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

2、一位导师或有主导师的导师组与所指导的研究生构成的导学群体为一个参评团队,导师或主导师应为我校全职研究生导师;

3、参评团队的导师组成员应在科研领域有联系,在学生指导上真正形成直接合作和互助关系;

4、鼓励以纵向党支部的形式组建团队,以党建促进学术科研,导师与团队成员共同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把学生的党建工作与导师的德育教育相联系,打造系统完备、师生良性互动的党建教育机制,;

5、鼓励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参加,积极营造团队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6、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不得参与。

三、申报流程:

1、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填写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建设申请书(附件1),电子版于1015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695917364@qq.com,文件以申报-***团队命名,纸质版交至学院楼108办公室,联系人:杜欣鹏025-84892800

2、学院将组织评委对所有申报团队资料进行初评,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2个左右团队进行创建。获得创建资格的团队经过一年的团队建设后,须参加翌年组织的终期答辩评审。

3、学院将向通过立项的团队提供2000元建设经费,并优先推荐院级创建团队参与校级五好导学团队的立项申报,荣获校五好导学团队的导师或导师组,将在次年研究生招生中给予1名指标名额奖励,名额由导师或导师组自行分配,终期答辩结束后学院组织对各团队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表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