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专业介绍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11-02-17浏览次数:5273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微电子学
微电子技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是信息社会产生和发展的基础。我国的微电子产业与国际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发展微电子技术和培养专业人才对经济结构的调整、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国家安全的保障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开设培养适应我国科学和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微电子学基本理论、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基本原理及设计方法,熟悉电子线路和计算机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具备相关新型交叉学科的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德才兼备的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主要修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工艺技术、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等专业课程。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在微电子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