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究生会

2010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科创之星”、“科创新秀”评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总结

发布时间:2011-02-19浏览次数:936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0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科创之星”、“科创新秀”评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总结

一、活动宗旨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科技素质教育,通过挖掘和塑造科创先进典型,鼓励广大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的科创能力,在研究生院、校团委和科协指导下,举办了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科创之星”、“科创新秀”评选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的学术水平;鼓励在学术上勇于攀登、不断进取的优秀研究生更上一层楼,以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再攀新高,并力促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同时向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励更多优秀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术研究,引导广大同学钻研学术、奋发成才,争做华夏学术长河的中流砥柱,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二、工作部署

1、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争取导师支持

        从一开始,我们学院就积极参加到这场活动中。从学院研究生会的积极宣传到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踊跃报名,都反映出我们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不仅如此,我们学院的老师也积极的支持我们的活动。当我们需要邀请两个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时,赵永久教授和吴一全教授欣然接受了学院研究生会的邀请,非常感谢他们对于我们活动的支持。

2、精心筛选,完美展示,打造科创品牌

        经过院内筛选,科创新秀的参评同学为夏汉刚、汪自清、尹丹艳、张璐;科创之星的参评同学为邓宏伟、徐雷、赵伟。这些同学都有多篇论文在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是我们学院同学积极参与科研的典型代表。

       11月1号,我们学院的同学和评委老师共同参加了由三院承办的“电子组”的公开答辩。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各个同学热情洋溢的用幻灯片对自己的代表作进行了陈述,而评委委员也对同学提出了许多深刻的问题和重要的意见。

 

3、充分交流,认真学习,收获累累硕果

       11月2日,三院研究生会公布了“电子组”的答辩成绩,我们学院的所有参评同学都有获奖,这充分显示了我们学院的良好科研气氛以及同学的严谨、勤奋的求学态度。

       本次答辩共有来自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民航学院的16名选手(其中2名选手弃权)参加。经过2个多小时的答辩,角逐出“科创新秀”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科创之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名单如下:(括号内为所在学院)

“科创新秀”一等奖:张璐(4)

“科创新秀”二等奖:尹丹艳(4)、夏汉刚(4)、尹嘉男(7)、汪自清(4)

“科创之星”一等奖:邓宏伟(4)、张柯(3)

“科创之星”二等奖:徐雷(4)、李洪均(3)、赵伟(4)

        最后,我们非常感谢研究生院、校团委和科协在这次活动中给出的指导,以及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在这次活动开展中所做的工作,还有来自三个学院的担任评委的老师。

三、活动小结

  1. 研会组织工作的收获

       在这次活动的组织实施中,我们不仅按照活动策划来安排各项工作,而且也和参与的同学以及老师进行了沟通,在具体工作上,询问和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实事也证明这样可以使大家更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工作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研会组织中的一些不足,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不同学院研会直接的友谊和合作,建立固定的联系,彼此参与对方的活动,进行各项交流,达到资源共享,促进研究生会工作的发展,并在这些交往中建立长久的友谊。

  1. 科创活动所起到的作用

        这次科创活动,是多个学院联合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因而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来展示自己,同时也将这些优秀同学的良好示范作用扩展到全校范围内。这次活动,不但增进了院际学术活动的交流,而且使校园学术氛围更加浓厚,有利于引导学生加强学习和科研水平,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附表 获奖同学论文信息

 

姓名

专业                   

论文题目

收录期刊

是否核心

 

科创新秀

 

 

 

张璐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4-component 2-D CFDFD with ESIBC Application for Coaxial Waveguide with Fractal-regular Rough Surfaces.

The Third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crowave, Antenna, Propagation and EMC Technologie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尹丹艳

信号与信息处理

基于灰色预测和混沌PSO的红外小目标检测

智能系统学报

夏汉刚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Local High Resolution Technique in FDTD Modeling of ELF Propagation in the Earth-ionosphere Cavity

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vol.9,pp.649-652,2010

汪自清

通信与信息系统

WAVELET PACKET TRANSFORM-BASED LEAST

MEAN SQUARE BEAMFORMER WITH LOW

COMPLEXITY

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PIER 86, 291–304, 2008

 

科创之星

 

 

 

邓宏伟

通信与信息系统

Compact quintuple-mode stub-loaded resonator and UWB filter

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 2010, 20(8), pp: 438-440

徐雷

通信与信息系统

基于信道编码的MIMO-OFDM非迭代自适应资源分配算法

电子学报

赵伟

通信与信息系统

Application of 4-Component Compact 2-D FDFD Method in Analysis of Lossy Circular Metal Waveguide

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 Wave and Application, 2008. 22(18): pp: 2297-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