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风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随堂听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637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辅导员随堂听课制度

为深入贯彻“服务、引导、管理、树人”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协调师生关系,掌握学生动态,增进辅导员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培养良好的学风,促进教风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听课人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

二、课前准备

对于每门新开课程,各年级辅导员课前为任课老师提供一份反映修读该课程同学学习现状的信息表,该表反映出同学的学习现状,体现班级问题及学生当前需求,引导任课老师有的放矢,推进全员育人。

三、听课要求

1、在正常教学阶段,辅导员每周至少到所带年级中听课2次。

2、在节假日结束后,原则上辅导员第1节课必须到课堂了解学生返校及上课情况。

3、辅导员听课时要严格遵守相关教学要求,不得影响正常课堂教学。每次听课时间不得少于1学时,并认真填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随堂听课表》。

4、辅导员听课要注意学生的出勤、上课纪律、听讲态度等情况。对缺课的学生,要认真了解情况,对擅自缺课者,要及时予以批评教育。

5、辅导员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协助解决课堂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向任课教师反馈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合理化建议。

6、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指导和协调本学院辅导员随班听课,听取辅导员反映的学生上课情况。

7、辅导员于每月的第1个工作日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上月份随班听课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时汇总辅导员听课情况,并定期向学院有关部门通报有关情况。

8、听课情况将作为辅导员工作考核和学院学生工作目标管理的重要指标。

四、其他

1、本规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