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风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评优评奖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696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研究生评优评奖实施办法

  • 参评对象:上一学年期间无不及格课程、无违纪现象的研二、研三硕士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研究生。
  • 院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

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四位系主任、研究生教务员、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

  • 评定种类及办法:

评定种类:

1、研究生先进个人:三好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奖金1000元)、优秀研究生干部(一等奖学金奖金1000元)、社会活动先进个人(二等奖学金奖金500元)、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奖金500元)

2、研究生先进集体:研究生先进班级(奖金1000元)。

3、优秀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4、优秀研究生特别奖学金

(一)、社会工作类:

优秀研究生干部

 *评比条件:在班级、校院研会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同学。

*评比办法:首先自我推荐,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申请表格,然后由院评审委员会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决定。

社会活动先进个人

*评比条件:所有积极参与各项校园社会实践、比赛、活动的同学,不限于学生干部。

*评比办法:同上。

(二)、优秀成绩类:

三好研究生

评定指标:成绩,学术,科研。如在学术或科研领域有突出成绩,优先考虑。

成绩指标(加权平均算法)

必修课(包含各类必修课):Σ成绩*学分/Σ学分。

选修课(包含各类选修课):同上。

学术指标

发表或录用的全国性会议论文加1分/篇

一般期刊论文加2分/篇

IEEE,EI,ISTP等收录的会议论文加3分/篇

发表或录用一般核心期刊论文,加4分/篇

发表重要核心期刊加6分/篇

被EI收录的中、英文期刊论文加8分/篇

被IEEE transaction收录论文加11分/篇

被SCI收录论文加12分/篇

附:一般期刊指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目录》中的期刊;一般核心期刊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目录》中未加黑色五角星的期刊;重要核心期刊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目录》中加黑色五角星的期刊;EI收录的期刊详情见附录《论文检索专刊》。每篇论文只加分一次,选取最高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目录》见本文档附录1。

《论文检索专刊》见本文档附录2.

如果只有一个作者,则加全部分数;如果有两位作者,则第一作者、第二作者按照7:3的比例分配分数;如果有三个作者,则按照第一作者、第二、第三身份5:3:2得分数。(如果第一作者是老师,则学生按照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的比例取得分数,其他情况老师不算在分数内)

科研指标

所参与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成果奖三等奖以上(含)的,加满分15分/项,1-3名加总成绩的100%,4-6名加总成绩的70%,7-10名加总成绩的50%。所参与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成果奖三等奖以下(不含)、校级成果奖二等奖(含)以上的,加6分/项。所参与的研究成果获得校级成果奖三等奖,加5分/项。

参与全国性出版机构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编写者,视参与主次加3-5分。其中个人贡献15万字以上的,加5分。

参加校级、省市级或全国级科技竞赛获奖的,分别加3、4、5分。

正在申请发明专利、使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分别加6,5,4分;已经授权发明专利、使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分别加12,10,8分。

其他指标

有其他突出成绩者,院评审委员会酌情打分。

*评比办法: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申请书,同时要交获奖证书或论文录用通知、期刊论文复印件等凭证。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三)、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

*评比条件:(符合下列之一者即可):

(1)当年度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并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者;

(2)当年度在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者。

*评比办法: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申请书,申请书上要注明何种事迹并附事迹材料。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四)、研究生先进班级

*评比条件:

(1)有一个坚强团结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委会,班级干部密切配合,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2)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活动,生动活泼地开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的理论学习,有良好的班风,同学之间团结互助,互相帮助;

(3)学习、学术氛围浓厚,学风端正,在校内外各类学术、科技活动中成绩突出;

(4)积极参加校、学院的各项活动,班级活动丰富多彩;

(5)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当年度全班无受违纪处分的同学,全班同学所在宿舍无不文明记录;

(6)班级人数不少于20人。

*评比办法:想要申报的班级组织班级事迹书面材料,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申请表,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五)、优秀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中科方德奖学金是只针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研究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

*评比条件:申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的同学均可同时申请优秀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评定办法: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申请书,并提供相应的书面材料和凭证。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材料要求:

(1)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优秀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审批表;

(2)按照设奖单位的要求准备;

(3)学院汇总全部专项奖学金申报者的一览表报研究生工作部。

(六)、优秀研究生特别奖学金

*评比条件:

所有申请一等奖学金的同学,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见注意事项)递交优秀研究生特别奖学金审批表,报学校特别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定。

*材料要求

 (1)申请者需附详细申报材料,主要说明自身在研究生在读期间的政治思想、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表现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导师及学院推荐意见;

(3)08-09学年成绩单(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已发表的论文或论文录用通知以及其他相关的有效证明材料;

四、注意事项:

1.本补充办法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年度评优评奖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前提。

2.所有考核项目均以2008.9-2009.9学年的表现情况为准。

3.我院研究生的评优评奖仅为以上几项,评优与评奖结合。

4.各班级递交申请书和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09年10月9日10:00,所有表格仅需电子稿。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产生不良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5.本次评优评奖工作的解释权归学院评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