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技创新

关于开展201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725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实施以大学生创新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我校以问题和课题为中心的研究性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1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同时为遴选2011年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做准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名额分配

申请人为我校08、09、1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新团队申报项目。

二、申报项目的基本原则

1.申请人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具备基本的科研素质与能力。

2.指导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热心于指导学生开展实践训练项目。

3.主持或主要参加(前3名)国家级、省级创新项目未结题的学生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再次申报项目,以集中精力做好在研课题。

4.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三、项目申报流程

 

序号

流程

时间

备注

1

学生网上申报

2011年3月5日—4月5日

1.学生登录我校创新项目网站(http://e.nuaa.edu.cn/srf/)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创新网站下载),同时请指导教师上网审核。

2.学生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申报项目汇总表》(创新网站下载),以EXCEL电子版交至学院教学秘书老师。

3.在这个期限之外的时间上网申报无效。

 

四、课题来源与资助额度

1.2011年学校继续向全校师生征集了106个创新项目课题,供学生参考,可至创新项目网站(http://e.nuaa.edu.cn/srf/)文件下载栏下载。凡对“课题征集汇总表中”的课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与项目指导教师联系,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准备项目。其中有2个学生自拟课题,感兴趣的教师可担任其指导教师。

2.课题征集汇总表中没有的课题也可申报。

3.本次申报产生校级一般、校级重点和省级项目,国家级项目通过对校级重点和省级项目开题答辩后产生。资助金额:校级一般项目:1000-2000元;校级重点项目:3000元;省级项目:6000元;国家级项目:1—2万元。

希望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认真宣传并组织学生申报,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联系人:李莎;联系电话:84892737;Email:ded03@nuaa.edu.cn

详细通知请见网址http://ded.nuaa.edu.cn/jwc/JwNewsShow.asp?NewsID=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