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志愿服务

关于申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412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关于申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各院级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事业,为全校同学提供更加宽广的志愿服务和成长服务的平台,结合学校党委和江苏团省委中心工作,现面向全校开展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申报、评审、实施和评估,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活跃,增强基层志愿者组织能力建设,使志愿服务工作能够立足基层、全面开花;同时,积极探索有效引导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新路径,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意识、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使青年主动参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氛围日益浓郁。

一、工作内容

(一)项目申报

各院级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团总支、团支部、团员个人均可参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荐主题》,按照“一主题多形式”的方式策划、申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项目评审

校团委根据申报材料,从申报项目中筛选出100个左右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立项。

(三)项目实施

根据项目计划,志愿者组织或个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将对其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

(四)项目评估

项目实施结束后,校团委将对各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成效进行评估,对项目实施成果进行评比和展示。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此次立项申报工作是我校加强基层志愿者组织建设、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探索。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工作。

(二)广泛动员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发布活动信息等方式,及时传达到基层,并积极动员各类志愿者组织进行项目申报,引导广大青年关注、支持、参与活动。

(三)面向基层

本次立项申报向基层倾斜,鼓励以各社团、团总支、团支部或个人为单位进行申报,申报内容以长期结对、有服务价值、确为社会所需、能够锻炼志愿者能力、受助面广的项目为主。

(四)加强指导

各学院团委要指导获得项目资助的志愿者组织或个人,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同时,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努力提高项目实施成效和社会影响力。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节点

(一)申报时间

各志愿组织、个人在认真阅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和管理办法(试行)》的基础上,有意者请于2月24日—3月1日在纸飞机网站(my.nuaa.edu.cn)志愿服务板块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项目申报书》),按照“一主题多形式”原则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并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交由所属单位审批。

请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学院各级团总支、团支部、志愿者组织的《项目申报书》汇总收齐,于3月2日下午5:00前交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办公室(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A209b);校级学生组织、社团和团员个人的《项目申报书》直接于3月2日下午5:00前交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办公室(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A209b)。

(二)审批及公示

校团委将邀请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优秀志愿者组成审批专家组确定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结果将于3月5日公布。

(三)志愿者招募

校团委将组织所有立项志愿服务项目于3月5、6日在我校将军路校区樱花广场举办大型广场志愿者招募活动。

(四)实施阶段

各志愿服务项目应于2011年3月5日—2011年11月5日期间开展、实践,活动开展期间需收集各类影像资料并及时上报通讯稿件。

(五)总结评比

各志愿服务项目实施结束之后需及时总结,校团委将针对各项目的开展情况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对于完成较好的志愿服务项目将给予奖励。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荐主题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和管理办法(试行)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