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大师,提升自我 ―记Parnas教授的南航专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555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聆听大师,提升自我

                                                                                                                          —记Parnas教授的南航专业报告会

      2010年10月12日下午两点半,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名家讲坛在一号楼的四楼报告厅顺利开始。此次,我们邀请到世界上最优秀的软件工程师研究者之一Professor David Lorge Parnas前来指导,我院的部分同学、各级辅导员以及其他学院的计算机爱好者聆听了此次的演讲。

     演讲开始之前,报告厅里已经是人山人海,连后排的走廊都是寸步难行。大家热切盼望Professor的到来。终于,在大家如雷的掌声中,校长陪同Professor David Lorge Parnas出现在报告厅的现场。首先,举行的是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建立的揭牌仪式。会场气氛一下子达到高潮。接着,在校长致辞及一番简短的介绍之后,Parnas教授开始了有关sofeware、testing等方面的演讲。在Parnas教授的风趣幽默的演讲中,同学们原本因为“全英文”讲座而提起来的心,渐渐放松了下来。大家都出神地聆听着Parnas教授的每一句话,不少同学还用自己不怎么标准的英文做起了笔记。到了现场提问的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从软件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到大学学习的方法和重点,Parnas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此时的我们完全沉浸在Parnas教授为我们构建的学术大厦中,乐此不疲。

     此次的演讲在大家一次又一次的鼓掌中落下了帷幕。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让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在Parnas教授的启发下,同学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去,在通往“大师”的艰辛道路上倍加努力,倍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