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雨花台的哀思,于“一二・九”的纪念反思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621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于雨花台的哀思,于“一二·九”的纪念反思

      2010年12月16日,040912年级团总支全体成员、040912年级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前往雨花台参加了“一二·九”纪念活动。

      冒着刺骨的寒风,全体同学乘车来到雨花台。首先,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三分钟默哀,在鲜红的党旗前反思自己平日的言行是否配得上当代大学生的称号。之后,在团总支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在瑟瑟寒风中叠着纸花,寄托那缕对烈士的白色哀思,甚至有同学不慎割伤了手,都没有抱怨寒冷或者疼痛,只是匆匆用纸将手指裹住,又埋头整理纸花,这一幕,着实令在场的不少同学动容。最后,我们在冬日暖阳中举起宣誓的卡片,在烈士雕像下庄严宣誓,奋发进取,开创未本次纪念活动虽然不长,却意义深远。不仅让我们以简单却诚挚的方式缅怀了革命先烈,更重要的是让我们铭记着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建设家园的使命感,不光在“一二·九”纪念活动中,更要在平时进行自我反思,升华了为人民服务,为党为团奉献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