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日常通知

关于对新生党员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09浏览次数:537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学生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确保党员入党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准确、规范、完整,按照今年组织工作安排,学校将于10月下旬对2011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检查。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请2011级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首先对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1、新生党员入校后,辅导员要及时审核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撰写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及组织关系介绍信自查报告,按照外省、本省填好的《新生党员登记表》,于9月28日前将自查报告和《新生党员登记表》上报党委组织部。

2、检查新生党员材料要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看其发展时间是否符合规定,入党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检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时,发现入党手续不完备、入党材料不全或填写混乱的,应填写《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缺失及问题登记表》(附件1),并及时与新生党员原单位党组织或其上级党组织联系和发函,辨别真伪,弄清原因。确属不熟悉有关规定或工作疏忽出现的失误,由原单位党组织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补办手续和材料,并说明有关情况;部分材料如:自传、入党转正申请、预备党员的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我们学校可以补办的,要及时给予补办、建表或让新生党员补写材料,但要注明补办补写时间(按实际时间填写)。无法补办的,要在其《入党志愿书》“备注”栏中或《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缺失及问题登记表》注明情况和原因,并将《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缺失及问题登记表》放入党员材料袋中。确属采取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伪造手续进入党内的,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学院党委讨论同意,并报党委组织部批准,取消其党员资格;其中确实具备党员条件的,须重新履行入党手续。

检查组织关系介绍信要按照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规范。看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单位是否是县处级以上党组织,省外转入介绍信抬头是否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省内介绍信抬头是否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如果有问题,尽快让党员本人到原单位党组织更换。

3、对新生党员中只有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的党员;或者只有《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没有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党员,必须认真进行甄别,认定其党员身份的。对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存在重大问题的,学院安排专人与其谈话,记录谈话内容,由各学院党委提出意见,报党委组织部批准。

4、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应要在10月10日前将新生党员的准确信息录入党员信息管理库,并对党员信息管理库加以维护,确保党员信息管理库的实效性和准确性。

附件:1、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缺失及问题登记表

2、新生党员有关问题处理表

3、新生党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