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个人《思想汇报》?

发布时间:2013-01-15浏览次数:532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思想汇报是申请入党的人为了能使党组织更好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自觉地争取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和监督,定期(每季度)用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所用的一种文书。思想汇报的格式与通常书信的格式相近,书写对象是党组织。 
  思想汇报的基本内容及书写格式通常如下: 
  (1)标题 可直接写“思想汇报”字样,也可概括汇报的主要内容,另拟标题,如“预防职务犯罪” “展览观后感”等。 
  (2)称呼 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 内容要紧紧围绕自己思想上的认识,汇报内容视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① 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重要文件、重要文章和参加重要活动后所受的启发教育,心得体会。 
  ② 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每一个时期中心任务或某项工作、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自己的态度。 
  ③ 自己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本质的认识和政治立场。 
  ④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产生矛盾时,自己的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 
  ⑤ 自己外出工作或学习时遇到的思想和认识问题。 
  ⑥ 自己一段时间内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有哪些进步,尚存在哪些不足,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⑦ 自己认为其他有必要向党组织汇报的思想情况。 
  (4) 结尾 思想汇报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加强对自己的培养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5)署名和日期 在结尾下一行的右半行,书写“汇报人×××”,再下一 行写上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