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江苏2013光子集成与系统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256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3年6月1日上午,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江苏×2013光子集成与系统应用研讨会”在明故宫校区12号楼128报告厅举行。30余名来自江苏省光子集成领域的专家、政府领导和企业人士应邀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南京大学陈向飞教授主持,100余名老师和学生聆听了研讨会。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微波、光子领域的发展状况,希望能够与专家加强合作和联系,为微波光子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姚建平博士首先做了题为“Microwave Photonics”的讲座。姚建平院士是2013-2015 IEEE MTT-S Distinguished Lecturer,该讲座也是IEEE MTT-S Distinguished Lecture系列讲座之一。

随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仇伯仓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的王瑾教授、东南大学 “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小涵教授和东南大学陈瀚博士分别围绕光子集成和半导体激光器的最新研究成果、基于聚合物平面的光电集成技术、光电集成器件的制作工艺,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光控相控阵天线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做了介绍。

报告会后,30余位专家和领导进行了自由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就已有研究项目和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分享,研讨会气氛热烈。

此次研讨会对江苏省光子集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凝聚了全省光子集成行业的力量,将对我省光子集成与系统应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