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研学术

清华大学高飞飞教授应邀访问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754作者:ky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3年9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高飞飞教授应邀访问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ensing and Recognition When Primary User has Multiple Transmit Pow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张小飞教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虞湘宾教授、陈晓明老师、汪飞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高老师围绕无线通信中认知无线电,提出了一些新思路和方法;考虑实际系统中主用户有多个发射功率,提出了对应情况下的感知和识别问题。围绕不同的应用场景,发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给出具体仿真结果。高老师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高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注:高飞飞于2002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04获得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硕士学位,2007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2009-2010任德国不莱梅国际大学助理教授,2011回国,任职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信息处理研究所,同时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为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和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 China Communications等SCI期刊编委。为多个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和会场主席。获得IEEE学生会议资助奖、德意志学术交流总署(DAAD)青年研究人员会议资助奖、IEEE WCSP 2010最佳会议论文奖。在IEEE Trans. 刊物上发表高质量的论文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