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研学术

英国阿斯顿大学教授张琳教授于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465作者:ky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3年9月12日上午,由英国阿斯顿大学教授张琳教授做“关于阿斯顿大学的光子学技术——先进光纤光栅器件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在明故宫校区12号楼209会议室举行。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解放军理工大学等的20余未位老师和同学听取了本次报告。

张琳教授是英国阿斯顿大学电气电子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阿斯顿光子学技术研究所副主任。她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光纤光栅在光通信、信号处理、生物光子学、光纤激光器和智能传感等相关领域的器件开发与应用研究。已有约400篇学术论文发表在相关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中。

报告中,张琳教授介绍了阿斯顿光子学技术研究所所进行的相关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采用常规刻蚀以及基于UV光和飞秒激光特种刻蚀的先进光纤光栅器件的制造技术和传感应用。并具体讨论了一系列基于布拉格、长周期和D形倾斜结构、多模和多模光纤的新型光栅器件和系统。同时对基于新型偏正器件的倾斜光栅、激光器以及基于DNA混合淡化传感技术的长周期光栅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相应的详细介绍。

报告之后张琳教授参观了南航微波光子实验室,并交流了双方单位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