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研学术

张亚梅同学获得IEEE MTT-S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349作者:ky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2级硕士研究生张亚梅同学,凭借其在“基于偏振调制的微波光子信号处理(Microwave Photonic Signal Processing Based on Polarization Modulatior)”上的研究,获得了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IEEE MTT-S)2013年度秋季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Fall 2013 IEEE MTT-S Undergraduate/Pre-graduate Scholarship)。获奖情况已公布于IEEE MTT-S 网站上,并将刊登于IEEE微波杂志(IEEE Microwave Magazine)。

IEEE MTT-S是射频、微波、毫米波理论和应用领域最具权威的组织之一,其出版物“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是国际射频与微波领域的顶级期刊。其专为本科生/研究生设立的MTT-S奖学金,颁发给全球的优秀大学生,鼓励他们从事微波技术方面的研究。每年IEEE MTT-S 从全球范围内的申请人中筛选出约10名奖学金获得者。除了颁发获奖证书外,还提供1500美元奖金和1000美元参加颁奖会的旅行补助。此前中国大陆只有极少的学生获得了该奖学金,张亚梅同学是我校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的学生。

IEEE MTT-S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是根据申请人参与项目的学术水平、研究团队的实力以及申请人的经历等评定的。自2012年进入实验室以来,张亚梅同学已在Optics Letters (影响因子3.385), IEEE PTL(影响因子2.191)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国际会议论文4篇,申请专利一项。是IEEE IMWS 2012会议三名最佳学生论文的获得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