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新生研讨课”课程建设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1339作者:jx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据校教字〔2013〕178号文件要求,学院即日起启动2013年“新生研讨课”课程建设专项申报的组织工作,申报具体要求详见:http://urp.nuaa.edu.cn/index.portal?.pn=p4416,请有申报意向的教师11月5日前填写课程建设申报书,提交至12-402办公室。

 

新生研讨课介绍:(Freshman Seminars)新生研讨课是由各学科领域的教授面向一年级学生开设的小班研讨形式的课程。其教学模式无论在授课方法、教学媒介、考核手段等诸多方面皆与惯常教学有很大突破和不同。这些课程多以探索和研究为指向、强调师生互动和学生自主学习。教师是组织者、指导者和参与者,围绕老师选定的专题,在老师-学生、学生-学生间进行平等的互动与交流。对同学们在掌握知识、开拓视野、合作精神、批判思考、交流表达、写作技能等诸多方面进行整体上的培养与训练。这一教学形式起源很早,应用很广,现代各级教育领域都有采用,国内外诸多大学都有类似形式的课程。

附件:新生研讨课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