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美国特拉华大学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夏香根 教授 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1661作者:ky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应常务副院长周建江教授邀请,IEEE Fellow、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夏香根博士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2013年11月1日下午,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8报告厅做了题为“Robust Remaindering and Signal Processingwith Applications in Radar Imaging”的学术讲座,学院20余名在校教师,6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夏香根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时编码、MIMO和OFDM系统、SAR和ISAR成像等。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60多篇,并拥有7项美国专利,出版了专著《码间干扰信道的调制码》。1997年他曾荣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CAREER) Program 奖,1998年获得the Office of Naval Research (ONR) Young Investigator 奖,2001年荣获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杰出海外青年研究员奖,同年还荣获了美国Delaware大学的杰出青年教师奖。他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JCM), 以及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 (JCN)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副主编。

夏香根教授的学术报告于2013年11月1日下午3点开始,报告会由学院周建江教授主持。夏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华余数定理(CRT)的来源和发展,针对原定理对有误差的余数进行数据恢复时存在的非鲁棒问题,提出了改进定理及其闭式解,并对基于改进的CRT在天线阵列成像雷达信号处理、多欠采样信号中的频率确定、动目标雷达成像中的相位展开等应用做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夏香根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极大兴趣,最后,夏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会后,夏香根教授和学院部分老师针对雷达和通信领域的最新学术发展动态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