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议事坛

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607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3年11月28日下午16:00,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青春议事坛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此次青春议事坛的议事主题是考核之殇——论身边的考核制度。参加此次青春议事坛活动的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老师、13级辅导员周贞琪老师、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八位才思敏捷的辩手以及全校范围内前来进行思想碰撞的学生们。

        青春议事坛还未开始,同学们便已早早地赶到现场,大家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通过一则短片引出今天所要探讨的话题——“对考核制度的理解”。八位辩手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辩论,他们思维敏捷、眼界开阔,从官员拜GDP、学者抄袭论文等延伸到学校的打卡制度、对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方案的认识,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引得同学们纷纷思考。有的同学还通过写纸条的形式向主持人表达自己的观点,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活动尾声,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老师表示,考核制度是死的,它是用来判定个人能力的一种方式,而人却是活的,所以说考核的关键在于如何实施制度才能达到效果,制度没有错,但人会犯错。考核制度对于学生素质能力的提高是有利的,但如何完善考核制度,让考核更加有效有益,这需要我们进一步的思考与探索。在这番精彩的陈述后,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现了自己的认同感。紧接着,季海群书记又对活动中几位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妙语连珠,一语中的,现场气氛愉快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参与了此次的青春议事坛活动自己受益良多,对一些制度也有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理解,自身对待考核制度的看法不再偏激,并且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一些类似可以进行思想碰撞、情感交流的活动。青春议事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当今热点话题的关注度,鼓励了同学们勇敢地发表自己对当下热点话题的看法,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