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565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1日,学院在校本部开展2013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对所学的学科有更清晰的认识,并将这些信息带给周围的同学,体验学校和学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重视。

       大家首先参观的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微波暗室,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何小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和学院的学科实力,并带学生走进暗室近距离接触实验器材。在微波暗室参观结束后,何老师还带大家参观了校园,介绍了A10号楼刚建成时是这一带的地标,它周围几栋教学楼也是以前学院用来架设天线做实验的地方,具有深厚的历史。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和航空航天馆,大家跟着讲解员听校史十分认真,同学们在老校门的模型前面留影,也在校史馆中找到了丰富的科技成就,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请讲解员做更详细的介绍;在航空航天馆里,同学们一进入就被陈列的飞行器吸引,纷纷举起相机与之留影。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从看花样到看门道,明白了我校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实力,兴趣更加浓厚,同学们和讲解员交谈,请教着关于展品的各种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评价这样的活动对联结两个校区、增强新生对学校认同感与自豪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本科生大多数生活在江宁校区,对学校的历史积淀感受较少,因此学生有必要加强对学校历史和所学专业的深入了解。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让新生对学校的整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大家未来选专业和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