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办“2013年硕士生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838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11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2013年硕士生导师培训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国华为两院培训班致开幕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为培训班致闭幕词,两学院共有二十多名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国华对参会的新导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每一位研究生新导师发挥好言传身教的作用。培训班共分三个系列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箭做了关于“研究生培养政策解读”的报告,从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导师职责、研究生学习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吴一全做了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的作用”的报告,从构建导师与研究生的和谐关系、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教育中的作用等七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作为研究生导师的工作体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围绕“如何作好研究生导师”这一主题,从“导师”这个称呼谈起,指出导师应该给学生提供的是三导:“引导”,“指导”和“教导”。

此次培训不仅选题紧贴实际,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让各位老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加强了两个兄弟学院的团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