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信息学院2013-2014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竞赛的通知(评分标准修改)

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795作者:jx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3-2014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竞赛实施方案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锻炼和提高教学水平,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同时为选拔、推荐青年教师参校2013-2014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竞赛活动,我院决定举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原则及目的
    本次竞赛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扩大参与面、拓展新领域、创造新形式、提高新水平为目的,为更多青年教师展示才华、脱颖而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二、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观摩竞赛评比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成员如下:

组长:周建江  冯绍红

成员:赵永久  张弓  刘少斌  臧春华  黎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本科教学办。
      2、成立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成的院级初赛评审组,负责评定、推荐复赛入围名单。学院教学督导评审组成员如下:

组长:常建平

成员:施玉霞  丁万山

三、参赛条件

凡从事本科课程教学(包括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教师(教师名单见附件1),均应参加教学观摩竞赛。本次活动分两学期(2013-2014-1学期,16-19周;2013-2014-2学期,1-4周)举行,竞赛原则上以课堂授课为主要形式。在本学期活动期内有课堂授课的青年教师均需参加本学期的教学观摩竞赛活动,详见附件2。在活动时间内无课程开课的青年教师,学院将另行组织安排参加竞赛。

四、活动安排

1、本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观摩竞赛共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得学院教学观摩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将被推荐参加学校教学观摩竞赛评比。

2、教学观摩竞赛活动分两级、两阶段进行。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师生互动、讨论交流、节奏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3、各系所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竞赛评比,优秀教师获得学院最终评比名次。

五、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2013年12月16日-2014年3月,院级初赛评审组专家对学期活动期内有课堂授课的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评比(对活动期内均无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将单独组织集中授课评比)后,推荐8名教师进入学院阶段教学观摩复赛。

2、第二阶段:2014年3月-4月,学院观摩竞赛评比领导小组对各系推荐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观摩竞赛评比工作,确定教学观摩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名单。

3、2014年4月,公布院级教学观摩竞赛结果,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校教学观摩竞赛。

 

本次工作学院联系人:张璐;联系电话:84892417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3年12月10日


 

附件1.学院40岁以下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名单

 

陈华伟  陈小敏  陈晓明  陈  鑫  葛  芬  何小祥  洪  峰  胡  文

雷  磊  李海林  李  勇  李  茁  刘  冰  刘  云  毛新华  牛臻弋

潘时龙  宋晓勤  万  程  汪  飞  汪  玲  王  薪  王旭东  夏伟杰

夏永君  杨  阳  余汉成  张劲东  张小飞  张  颖  周  芳  朱岱寅

朱  丹  朱秋明  吴  迪  孔莹莹  王  毅  邱旦峰  柳  涛  张方正

 

 

电子信息学院2013-2014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竞赛评分表

 

 

教师

 

治学严谨备课充分

12

 

观点正确概念准确

12

 

抓住重点讲清难点

12

 

联系实际

信息量大

12

 

师生互动

讨论交流

13

 

启发引导

学生思维

13

 

授课有激情抓住学生注意力

14

 

辅助教学手段有效

12

总分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