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学院“慧通时空,群星璀璨”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79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11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慧通时空,群星璀璨”2012-2013学年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成果分享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校团委书记侍旭、华为南研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吕同超、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党委副书记季海群,副院长赵永久、刘少斌、张弓,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班主任、辅导员及近七百名本科生。

        此次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成果分享会由学院刘冰老师与李玟萱同学一起主持,并有大三学生李子龙和大一学生周高雨串场主持,通过轻松聊天的形式引出一个又一个优秀学子不平凡的故事。分享会分为四个篇章,分别请今年评优评奖中我院具有代表性的同学、集体讲述自己的故事。第一篇章为“笃信好学,做校园精英”,中航技奖学金获得者、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和中航机电奖学金获得者从“学霸”、“励志奋进者”“兴趣激励者”等不同侧面展现优秀学子在专业学习上的毅力与思考;第二篇章“明理精工,塑创新英才”,今年“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王龙讲述他的科创之路,学院的科创培训团将课堂重现,为大家讲授科创知识,科技创业的学生讲述科技与创新创业的紧密关系;在第三篇章“百花齐放,携任重道远”里,擅长科创同时又拿下十佳歌手白金奖获得者与年度特别嘉奖担当奖获得者共同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多面的才艺和不为人知的故事。

        受表彰学子给大家带来的震撼赢得了不绝于耳的掌声,嘉宾们在每个篇章后的点评也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在最后一篇章“经纬天地,耀群星璀璨”中,标兵班级的诗朗诵《啊!我们就是标兵!》,以他们团结和自信,优秀而丰满的表演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分享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教授对大家所取得的优异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在今后工作学习上的期望与建议。他鼓励大家向标兵班级学习,把集体变得更团结、更富有凝聚力。在分享会最后,教务处处长王成华宣读了校级评优评奖表彰决定;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宣读了院长特别嘉奖表彰名单,校团委书记侍旭和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共同为获院长特别嘉奖的同学颁奖。

        整个分享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专心致志,被场上优秀学子真实的故事感染出欢笑和泪水,很多同学拿起手机拍摄记录分享会的点点滴滴。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参与此次素质能力培养成果分享会的收获颇丰。本次素质能力培养成果分享会上优秀学子用别致方式展现了他们多彩的大学生活,在不同方面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与典型,对大家的定位和自身发展法有了更多的指导,鼓励了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心中的方向,梦想的航船正在扬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