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时龙兴教授于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1941作者:ky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江苏东大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龙兴教在我校明故宫校区12号楼128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关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移动智能终端Soc”的学术报告。教务处王成华处长主持了会议,参加学术报告的有周建江副院长、张弓副院长以及我院广大师生。

会上,时龙兴教授回顾移动智能终端SoC的发展历程,并归纳当前移动智能终端SoC的发展模式——以苹果为代表的创新应用驱动、以三星为代表的垂直集成带动、以高通为代表的通信技术演进驱动和以联发科为代表的交钥匙方案推动。针对产业发展模式,对比国际领先代表性企业,总结我国SoC产业差距。报告还介绍移动智能终端SoC的关键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包括架构设计技术、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以及低功耗设计技术。最后,报告将从人才培养角度思考我国移动智能终端SoC产业的发展,给出高等教育针对移动互联网进行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途径。

会后,时龙兴教授与我院教师在205会议室就该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学科发展进行了详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