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究生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40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9月27日上午,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研究生沙龙活,带领学院30余名学生党员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鼓励研究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圆梦中华。

雨花台始建于东吴,传说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感动上苍,落花如雨,因而得名。现在是革命烈士殉难处,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研究生党员在烈士就义群雕下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凭吊了烈士纪念碑,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细读纪念碑廊照壁上《共产党宣言》等三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观看了《国际歌》和《国歌》照壁,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倒映池。

最后,研究生党员来到金陵工人影城观看红色电影《冲锋号》,随后举办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故事分享会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交流活动,让研究生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和现在生活的不易,也使大家增强了为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研究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内涵。这也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工作中要发扬先辈们的精神,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发挥自己所长,展现当代研究生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