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大学生创业培训(SIYB)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18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学习企业建设管理知识,在南京市政府的牵头下,由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主办,特针对南京全体高校学生开展SIYB创业培训课程。

(一)SIYB创业培训简介

    SIYB,全称是“START & IMPROVE YOUR BUSINESS”,含义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创业培训是世界8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时间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30多年集体智慧的浓缩。

    SIYB(中国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全程扶持指导体系。培训结业颁发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证证书,同时,培训班还将为参训学员办理南京市大学生创业证。

培训班依据国际品牌(SIYB)知识体系,青年学生企业主的特点及行业特色,帮助大学生完成角色转换,开设课程主要有:大学生创业政策解析,项目筛选,市场评估,计划书撰写,团队管理与建设,企业决策,资金需求与资源整合运用(成本核算,企业计划,记账系统),课程还包含先进的国际互动教学法和沙盘推演,教学生动有趣。对提高微小企业生存能力有重要意义。

(二)报名注意事项

1、本培训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不收取报名学生任何费用。

2、因每个学校名额有限,南航预定招收名额为100人,先报先得。

3、报名方式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nuaachuangxie”(南航创业者CLUB)

第二步:打开文章《千呼万唤终于唤到SIYB创业培训开课啦》,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报名程序,填写相关信息,然后提交。

4、培训完成后均可获得由南京市统一颁发的《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证》。

5、有任何问题可通过微信留言,或者电话联系18251811728(吴同学)。

6、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晚11点

 

                                                                                                                                                                  校团委

                                                                                                                                                        二�一五年十月九日